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收集各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总结的通知

关于收集各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6-10-19 17:58:24]

关于收集各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全面推进北京高校学业辅导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和《北京邮电大学学业辅导工作实施意见》具体要求,我校将收集各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总结。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在师生之间建立‘导学’关系,帮助学生确立大学各阶段的目标,及时解决学业难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总体目标,结合各学院工作实际,总结出学院学业辅导工作的特色做法,进一步查找和梳理学业辅导工作中本科生导师制度建立、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切实改进我校学业辅导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总结内容

2015年9月《北京邮电大学学业辅导工作实施意见》发布以来,各学院学业辅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总结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本科生导师制度工作开展情况。

2、学业辅导工作的措施及特色做法。

3、学业辅导工作中本科生导师制度建立、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4、对如何提升学业辅导效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总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此次学业辅导工作总结是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北京邮电大学学业辅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学业辅导工作负责人要重视此项工作,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

2、务求真实有效。在总结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以供后期针对存在问题,积极创造条件解决。

3、请各学院于2016年10月21日上午10点前,发送学院学业辅导工作总结至sxjyk@bupt.edu.cn。

联系人:秦莉 张畅郁

联系电话:62282736

 

 

 

北京邮电大学学业辅导中心

学生事务管理处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