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优秀辅导员交流展示活动暨“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优秀辅导员交流展示活动暨“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06-22 17:18:35]

关于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优秀辅导员交流展示活动

暨“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我校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干部业务水平,全面推进我校学生工作,根据《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在2016年6月举办2015—2016学年北京邮电大学优秀辅导员交流展示活动暨“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6月27日(周一)14:00。

    二、活动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

    三、参评人员

申报2015—2016学年北京邮电大学“十佳辅导员”的辅导员

四、评选条件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主动参与引导舆论,敢于反击错误思想言论,热爱辅导员工作,有强烈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开展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指导学生全面成长;

    2.认真学习心理咨询、发展辅导等学生事务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善于总结工作规律和进行科学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工作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善于结合实际进行探索,积极运用新的工作形式和载体,形成了比较好的工作经验;

    4.积极开展深度辅导、学业辅导等,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学生欢迎。

    五、评选方法

    学校成立辅导员评优工作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校辅导员评优的组织协调、结果审定与争议处理。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具体负责全校辅导员评选的组织工作。

    辅导员评优由材料评审、现场交流展示两部分组成。

    1.材料评审:主要体现辅导员本评测周期内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辅导员按照《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的内容完成辅导员事迹材料,并提交到评优工作组参与评审。满分为100分。

    2.现场交流展示辅导员根据本评测周期各项学生工作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并展示,满分为100分。

    3.材料评审和现场展示得分按照5:5的比例进行权重累加,总分排名前名的辅导员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六、前期筹备

    1.每位参评人员准备5分钟的现场答辩PPT。

    2.参评人员于2016年6月23日(周四)14:00到行政办公楼205思想教育科进行抽签。

 

邀请各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参与此次交流展示活动。

 

联系人:张畅郁  秦莉       电话:62282736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6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