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的通知
[2016-11-25 16:36:56]

关于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请北京市十佳辅导员代表为学生工作队伍开展工作交流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含沙河校区、宏福校区)

时间:11月29日14:00

地点: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8培训室

培训内容:

1、《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经验交流》

主讲人艾克热木·艾尔肯:北京邮电大学民族教育学院辅导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市高校十佳辅导员,其创建的“艾克热木正能量工作室”被北京市教工委评为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编写《北京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实用手册》。

2、《带着思考,在路上》

主讲人王媛:北京化工大学辅导员,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北京化工大学创业训练营讲师,北京化工大学第一期“少数民族骨干培训班”班主任,主持、参与多项课题,发表思政类核心论文9篇,参与编书4部。

3、《辅导员工作创新思维培养》

主讲人巩佳伟: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学工办主任,北京市十佳辅导员,北京青年研究会理事,负责2800名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拥有十二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及党团建设工作经验和丰富的大学生课程开发设计和讲授经验。

 

请各院做好培训组织工作,不能参加培训的人员提交书面请假条,并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上交学工部备案。分校区辅导员按照分校区管理要求统一安排。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