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春风十里 心里有你”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春风十里 心里有你”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2017-03-16 17:18:40]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应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大学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升心理素质,增强自我价值感,发挥潜能,完善人格,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依照《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校学发[2016]10号)关于“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要覆盖100%的学生”的文件精神,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研究院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主题班会及评选”活动。 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春风十里 心里有你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20日-5月21日

三、活动安排

1. 班会形式:以班级或实验室为单位,由辅导员或导师带领,通过互动游戏、主旨演讲、集体讨论、知识竞赛、情景剧、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与技巧,营造良好的班级人际关系氛围。鼓励各班级、各年级或各学院合作开展班会活动,创新活动形式。

2. 班会内容:围绕“春风十里,心里有你”这一活动主题,重点可以选择人际关系、自我认识、情绪调节、亲密关系等与大学生心理健康密切相关的内容(可参考附件1~4中的活动方案)。

3. 班会要求:各院要高度重视该主题活动,将其作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进班级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和手段,活动期间全体辅导员要组织所带学生普遍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实效性于一体,确保全覆盖和活动成效。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本年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的考评内容。

四、评选办法及材料提交要求

1. 优秀主题班会申报材料要求

(1)参评班级填写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申请表(见附件5),其中活动总结字数不少于1000字;

(2)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高清),照片须与主题相匹配,具有代表性;

(3)每个班提供3-5分钟的活动相关视频,视频格式为MP4、RMVB、AVI等常用格式,清晰度较高,大小不超过100M。

2. 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5月25日前从本院初步推选出不少于分配名额(见名额分配表)的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将申报材料(见附件5和附件6)统一汇总后报送心理素质教育中心102室,电子版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心理中心邮箱(标题:学院-心理主题班会评优材料)。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组织开展“优秀心理主题班会”复选,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对应的班级予以表彰和奖励。

 

 

联系人:张兰鸽

联系电话:62281882

邮箱:buptxlzx@126.com


   优秀心理主题班会初选名额分配表

学院

优秀活动班级名额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5

电子工程学院

10

计算机学院

10

自动化学院

5

软件学院

5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5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5

理学院

5

经济管理学院

5

公共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5

人文学院

5

国际学院

5

网络教育学院

5

民族教育学院

5

网络技术研究院

5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5

总计

100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