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向“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陈永刚 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向“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陈永刚 学习的通知
[2010-09-04 17:12:05]

 

各学院:
  2010年3月4日,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硕士生陈永刚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湖水,在校园内救起一名落水老人。陈永刚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为表彰陈永刚同学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决定授予陈永刚同学“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学习。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经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现将相关文件以附件形式转发你们,请各学院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学习活动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各学院要积极宣传优秀大学生见义勇为的优秀事迹和崇高精神,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以主题班会、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英雄同学为榜样,自强自立,积极进取,珍惜时光,立志成才,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3、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习活动资料留存与汇总工作,将最终汇总材料和照片于6月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E-mail: sxjyk@bupt.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