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招生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招生通知
[2010-09-03 15:27:31]
    为贯彻中央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搭建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工作平台,帮助他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起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北京邮电大学拟成立“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根据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安排,现面向各学院招收2010级学员。
一、 招生对象
  1、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2、 学习成绩优秀,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和较为全面的综合素质,本科生综合素质排名专业前40%。
  3、 担任学校主要学生干部,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雁翔团校毕业学员优先录取。
  4、 身心素质健康,具有良好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5、 本科生限2008级以上(含2008级),硕士研究生以上年级不限。
二、 学 制
  一年。周期为当年七月至次年七月,通过理论培训、暑期实践、成才论坛、课题研究等形式开展教学。
三、 招生方式
  以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党委审核推荐、学校选拔录取的方式进行招生。报名者须填写报名表,并经学院党委审核盖章。各学院报名表由院党委统一报送。学员经学校选拔后择优录取。
四、 师资情况
  教师采用聘任制,“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颁发《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教师聘书》,坚持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原则,聘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优秀校友、国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等,建立规模适中的开放式的“学生党员骨干培养工程成长导师团”。
五、 培养机制
  坚持在实践中建立并完善“一项目标、两个重点、三种模式、四类载体、五条原则”的长效培养机制。围绕“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模范表率、勇担重任”的培养目标;推进建设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养主题网站、建立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工作干部后备队伍两项重点工作,以理论培训、团队实践、成才论坛、课题研究为载体,以开放式、启发式、补偿式教学模式为依托;坚持学生成长与学校实际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培养原则,加强对大学生骨干党员培训力度,全面推动学生党员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六、 资质认证
  学员按要求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者,准予毕业,并颁发毕业证书。优秀毕业学员可优先参加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推荐校内行政保研、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及在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荐就业和实习的优先机会。
  请各学院严格选拔、做好学员报名推荐工作。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7日。报名表一式两份(附两张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办公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buptdyggpx@gmail.com
  联系人:吴昊,联系电话:62282736。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