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邮电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邮电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3-11-28 14:26:5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北京邮电大学“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2月1日-12月7日

二、活动主题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三、活动安排

(一)持续推动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各学院要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加大学习力度,加快学习进度,着力提升学生参与宪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实效性,将实施“宪法卫士”2023年行动计划与学生日常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课外活动等统筹安排,确保各学院学生参与率不低于35%(参与方式: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

(二)组织开展《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视频征集活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宪法主题歌曲的教育作用,广泛开展歌曲传唱活动,面向学生征集歌曲传唱视频,并于12月14日17: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scsjk@bupt.edu.cn,作品文件命名为作品名称+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将择优上传至普法网推送展示。

(三)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教育部将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学校设视频分会场,组织学生通过观看直播、共同参与。

活动时间:12月4日(周一)9:00-10:00

活动地点: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将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切实推进学习活动广覆盖、见实效。

2.注重宣传报道。各学院要通过多种渠道集中、及时展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亮点和特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人文学院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