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本科生“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荣光”榜样宣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本科生“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荣光”榜样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3-10-09 16:11:59]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本科生新生引航工程、优良学风创建主题教育要求,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荣光榜样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汲取榜样力量 续写青春荣光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

三、活动对象

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宣讲会、榜样面对面等活动,结合本科生新生引航工程、优良学风创建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营造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促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五、活动内容

(一)青春榜样同行。各学院组织各年级、班级进行榜样推荐,引导同学们发现身边的各类优秀榜样,积极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的良好氛围,通过自我报名、同学提名、班级评议等方式自下而上形成联动,努力打造榜样引领、以学促进、以进促学的生动局面。各学院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班会,通过邀请榜样分享先进事迹、讨论交流等方式,充分发挥榜样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优势,使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二)榜样故事分享。各学院成立青春榜样宣讲团,组织学生榜样走进各年级特别是低年级学生中进行主题宣讲,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榜样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进行小规模、面对面的思想碰撞和探讨交流;也可结合主题党团日、国旗下演讲等形式,讲述青春榜样故事、分享青春感悟。

(三)榜样事迹宣传。结合宣讲交流活动,依托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对先进典型事迹展开立体化、多形式的线上宣传推广,挖掘先进事迹,讲好榜样故事,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以朋辈示范的作用带动人,影响带动更多同学见贤思齐。

六、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青春榜样”宣讲会活动预告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18:30

观众请于18:10前入场完毕

(二)活动地点

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报告厅

(三)报名方式

扫码登录第二课堂平台,在“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青春榜样宣讲会活动中提交报名。

更多宣讲人介绍详见“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活动推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