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加强期末学风考风建设主题教育的通知

关于加强期末学风考风建设主题教育的通知
[2023-06-06 15:53: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学风考风建设,端正学术风气,遏制考试作弊行为,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11日

二、开展内容

(一)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发布诚信考试倡议、诚信考试承诺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诚信考试宣传,引导同学们增强诚信考试意识,养成遵纪守信的自觉,坚决抵制违规违纪行为,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学风考风。

(二)加强考试纪律教育

结合《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实施细则》(校发〔2022〕86号)、《北京邮电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校发〔2019〕49号)开展政策宣讲与主题教育,强调《北京邮电大学考试纪律》,让学生明确考试纪律要求,坚决杜绝替考、携带或使用通讯设备等作弊行为,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让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引导学生切勿有侥幸心理,自觉维护良好的考风考纪。

(三)加强考前学业指导

各学院要及时了解、跟踪学生的学习情况,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关心帮扶学业困难学生并提供指导帮助。要发挥本科生班主任、任课教师的重要作用,要求班主任联系所带班级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业辅导,鼓励专业课教师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学生学业,结合学风建设、学习方法指导、重难点课程串讲和答疑等主题通过开展个体或团体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复习效率,做到有备而考。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组织优秀学生党团员、学生骨干与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结对帮扶,营造积极进取、互助成长的学习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