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无偿献血倡议书

无偿献血倡议书
[2022-12-28 08:37:00]

亲爱的同学们:

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关乎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关系着千万患者生命安危的大事,也是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高尚行为。在此,我们向全体北邮学子发出诚挚倡议: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挽救生命,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研究表明:献血不但无损健康,反而更能刺激骨髓造血,献血后半个月就能恢复到献血前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印发血站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的通知》明确指出,感染新冠病毒(重症和危重症型除外),距离最后一次阳性结果7日后可以献血,全球尚无新冠病毒通过血液传播的报道,并不存在血液质量问题。所以请同学们消除献血顾虑,勇敢伸出手臂,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回报社会、履行义务、奉献爱心的宗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发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绵延不息的高尚美德!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不仅是奉献爱心,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守护生命的希望。期待同学们加入热血逆行的队伍,为生命接力,为社会添彩!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校红十字会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