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小米特等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小米特等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9-23 09:23:07]

各学院:

为发挥优秀学生模范引领作用,传递榜样力量,现开展2021-2022学年“小米特等奖学金”社会赞助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全日制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 5名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及以上) 5名

二、奖学金金额

每人2万元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本科生申请者应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排名专业前10%;综合排名专业前30%,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方面特别优秀或有突出贡献;

研究生申请者应德才兼备、综合素质优秀,科技创新能力强,在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担任主要工作。

4.无任何违纪行为、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四、评审程序

本次评选分为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三个环节。

1.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小米特等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一、二)并附上个人简历,提交给学院。

2.学院推荐:各学院成立评审小组进行审核选拔,每个学院向学校推荐1名本科生候选人,1名研究生候选人,并于2022年9月29日前将本科生候选人材料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bupt.edu.cn,研究生候选人材料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gb@bupt.edu.cn。

3.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根据各学院的推荐,组织差额评审(请每位推荐人以ppt形式准备五分钟个人展示,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提出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学院、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23日

小米特等奖学金(本科生)申请审批表.docx

小米特等奖学金(研究生)申请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