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中国故事听我说”中外大学生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国故事听我说”中外大学生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活动的通知
[2022-09-14 08:05:3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高校中外师生的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生动故事,根据《2022 年北京教育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中国故事听我说” 中外学生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故事听我说

二、活动内容

各学院组织中外学生通过视频或图文形式,对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人开展人物专访,讲述新时代中国故事,教育引导中外学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学校择优选择推荐至市教工委组建“中国故事听我说”中外学生宣讲团,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北京高校开展系列宣讲。并将在有关媒体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视频制作要求:

1.单个视频时长控制在 5 分钟左右,不超过 8 分钟,制作中英双语字幕。

2.宣讲视频统一设置为 MP4 格式,1920*1080 分辨率,视频码流不小于 4Mbps,要求横屏拍摄。

3.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比赛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讲述活动作为深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充分挖掘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案例,鼓舞广大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2.各学院要把好意识形态责任关,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介中国发展变化,引导中外学生学习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于9月16日17:00前将报名表和视频发送至邮箱buptsxjyk@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9月14日

附件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