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09-09 08:48:23]

各学院:

根据学校通知,我校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星期六)至9月12日(星期一)。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强化意识,教育广大学生严格遵守北京市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中秋假期在京学生原则上不离京,离京需经审批。返校满7日的学生出校实行报备制。返校未满7日的学生原则上不出校,因特殊情况出校的需经审批。

2.做好学生出行安全教育,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提示学生遵守交通秩序 ,注意交通安全,坚决防止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 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各学院在假期前对所有学生宿舍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宿舍内有无吸烟及乱扔烟头、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酒精炉以及阳台堆放易燃物等情况,强化宿舍区域火灾风险隐患研判,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环境。

4.注意健康生活,饮食规律,勤洗手、多通风,适当增减衣物,预防发热、感冒

5.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树立环保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做文明大学生。

6.注意预防电信、网络等诈骗,多谨慎思考,提高防范诈骗基本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请各学院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坚持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建立动态台账。遇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