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招募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的通知

关于招募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的通知
[2022-09-09 08:28:43]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育人全面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健康心态发挥各学院高年级学生骨干在心理育人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提升学生组织能力和领导力,依照《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校学发[2016]10号)关于“心理素质教育活动要贯穿全年,要覆盖100%的学生”的文件精神,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于2022年9月开始,面向全校各学院选拔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

一、报名条件

原则上面向各学院2021级、2020级本科生以及2022级、2021级研究生,以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责任心强,身体素质良好,在学校体育达标测试中成绩中上,有一定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和时间投入,语言表达能力较好,有良好的成就动机,对培养自身在正式/非正式团体中的领导力、影响力有浓厚兴趣,善于学习,有奉献精神,能吃苦耐劳,乐于服务同学。如有文字撰写、摄影、新媒体等技能可优先考虑。

二、具体安排:

1.个人报名与学院推荐时间:2022年9月9日-9月15日;

2.选拔时间:2022年9月16日-9月23日;

3.选拔地点:学生发展中心108(西土城校区)、综合办公楼303(沙河校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相关待遇

1.每年为表现合格的学员颁发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聘书,学员信息纳入学校学生心理素质拓展骨干档案库;

2.优先安排优秀学员带领心理中心组织的新生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表现突出的学生,中心将鼓励及指导其报考社会认可的拓展培训师资格认证;

3.持续性心理专项技能培训及实践督导;

4.完善的内部晋级机制。

四、报名方式

本次招募将采用自荐和学院推荐两种方式。

自荐:请自荐的同学于9月15日前关注“北邮阳光邮子”微信公众号相关招募信息进行报名。

推荐:请推荐的同学填写《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申请表》(附件1)交于学院,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于9月15日前,向各学院心理负责人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各学院推荐人数分配名额详见附件2。

联系人:王老师  66605525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9月9日

附件2:学院推荐人数分配表.xlsx

附件1:学生心理素质拓展教练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