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地震受灾区学生专项资助的通知

关于做好地震受灾区学生专项资助的通知
[2022-09-08 08:18:14]

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为切实做好地震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解决受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学校决定开展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和专项资助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受泸定地震灾害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失联)、受伤、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在籍学生(含2022级新生)。

二、资助方式

1.进行临时困难补助。对因地震受灾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在籍学生,参照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管理办法(校发〔2021〕22号)文件精神发放受灾专项补助金,根据受灾和经济困难程度,给予资助。

2.畅通“绿色通道”。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家庭受灾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落实相关资助措施,切实保障“零障碍”入学。

3.优先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2022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审启动后,将受灾严重学生优先纳入资助范围。

4.优先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对遭受地震灾害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优先安排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5.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宣传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将受灾严重学生优先纳入国家助学贷款办理范围。

三、申请流程

学工系统(stu.bupt.edu.cn)——困难补助——地震受灾专项资助——填写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如受灾照片等),经审批通过后按照相应程序发放补助。

四、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各学院要将此通知内容及时传达到全体学生,并在学生中迅速开展摸排,在线填写申请表。

2.及时帮扶。对因地震受灾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宣传资助政策、指导学生申请资助金并收集帮扶典型。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联系电话:010-62282757/66605390

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