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2-06-02 08:25:46]

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命题赛道于5月30日公布入选命题。现将有关校内选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共建共享、融通中外的国际创新创业盛会,开启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征程。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各类学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高水平自立自强,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参赛要求摘录部分内容,其他详见大创网通知

1.本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参赛团队只能选择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揭榜答题的实际核心成员。

2.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学生(即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教师(2022年7月31日前正式入职)。

3.参赛团队所提交的命题对策须符合所答企业命题要求。参赛团队须对提交的应答材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物权。

 

    四产业命题见附件

 

    五、参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6月1—6月15

2、报名方式: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截止时间6月1517:00前

 

大赛联系人: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周秋红老师

联系电话:62283032

办公地点:学十130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262

【产业赛道命题】入围命题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