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在校学生有序离校返乡工作的通知

关于在校学生有序离校返乡工作的通知
[2022-05-26 08:23:08]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为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健康安全的服务保障,经学校研究决定,现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在校学生开通离校返乡申请通道:已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的;或虽暂未完成本学期学业任务,但离校返乡后可以继续完成的;或存在其他如身心健康、家庭、就业等原因的。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自5月26日起,确需离校返乡的学生可在疫情防控通中提交“学生离校返乡申请”,经审批通过后,学生持盖章后的离校审批单、校园一卡通和离校码经查验后离校。

二、相关要求

1.学生应在离校后继续完成上课、考试、答辩等教学安排。

2.学生离校须经家长同意,且返回地防疫政策允许,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学生本人应承诺遵守学校、北京市和返回地疫情防控政策。

3.毕业生离校前须完成行李打包、邮寄,委托专人办理后续毕业离校手续。非毕业生建议离校前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隐私物品妥善存放、其他行李适当打包。

4.返乡路途中佩戴N95口罩,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5.学生离校后未收到学校通知不得返校。

三、其他事项

 

1.自5月27日起,西土城路校区为离京学生安排车站直通车,有需要的学生可在“学生离校返乡申请”中预约乘车时间、选择车站(机场),在教三西侧乘坐相应车辆,上车前完成出校审批单、出校码、校园一卡通核验。班车时间安排如下:

发车时间

前往车站(机场)

6:00、10:00

14:00、18:00

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首都机场、大兴机场

学校将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根据运力情况、学生购票情况和申请人数进行班次动态调整。

2.西土城路校区步行离校学生从东门出校,沙河校区学生从西门出校。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相关政策。

 

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