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致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致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2022-05-12 08:30:21]

亲爱的学生党员:

孟夏之时,万物并秀,然寒暑不常,殊以为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已久,近来疫情却如同无常的天气一般,以严峻复杂的态势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把维护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重要使命。在这场长久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欣喜的看到,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严守防疫要求,以崇高的使命感践行社会责任,在校园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书写了最美的青春篇章。

如今,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全体学生党员依旧会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承担起青年使命,展现出党员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做好党旗的“擎旗手”。亲爱的学生党员们,鲜红的党旗在人民需要的地方高高飘扬,镰刀和锤头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闪耀光芒。广大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疫情形势,正确认识“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正确认识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积极做好舆论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和谐。要始终坚定必胜信念,传播战“疫”正能量,感染和带领身边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帮助引导身边同学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亲爱的学生党员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学生党员同志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高度的思想觉悟、法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冲锋在前、做好榜样。要自觉带头并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健康打卡、核酸检测等工作。要掌握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要带头认真开展线上学习科研、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文体活动,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与全体同学一道,在疫情期间依旧能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亮明身份,主动作为,做好广大同学的“守护者”。亲爱的学生党员们,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场的战士,广大学生党员更应不畏艰险,一往无前。要积极投身校园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做出积极贡献。要主动关心爱护同学,发挥学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帮助同学们纾解紧张情绪、解决生活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奉献彰显党员力量。

亲爱的学生党员们,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你为梦想拼搏、为明天奋斗的时候,今天的无畏与无私,今天的成长与成熟,今天这段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的“抗疫故事”,都将是你一生的财富,都将是青春里最难忘的岁月。

让我们携手并进,与一切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现象,作坚决斗争!

力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阴霾终会退场,疫去安来,未来可期!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