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绽放青春,未来有我”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评选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绽放青春,未来有我”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评选的通知
[2022-05-10 08:46:45]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营造宣传、学习、普及、应用心理健康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大学生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升心理素质,增强自我价值感,发挥潜能,完善人格,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绽放青春,未来有我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评选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绽放青春,未来有我

、活动安排

1. 班会形式:可采用线上或线下的形式,以班级或实验室为单位,由辅导员或导师带领,通过互动游戏、主旨演讲、集体讨论、知识竞赛、情景剧、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与技巧,营造良好的班级人际关系氛围。

2. 班会内容:围绕“绽放青春,未来有我”这一活动主题,重点可以选择人际关系、自我认识、情绪调节、亲密关系时间管理、生命教育等与大学生心理健康密切相关的内容(可参考附件1-6中的活动方案)。

3. 班会要求:各院要高度重视该主题活动,将其作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增进班级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和手段,活动期间全体辅导员要积极组织所带学生普遍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实效性于一体,确保全覆盖和活动成效。学生工作部处)将把本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本年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评选的考评内容。

、评选流程及材料提交要求

1.评选流程

请各学院于520日前从本院推选出不超过分配名额(见名额分配表)的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对应的班级参评班级的负责人请登陆线上系统进行填报。具体流程为:信息门户——网上服务大厅——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绽放青春,未来有我” 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申请表。请参评班级的负责人将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上传附件支撑材料,附件命名为“学院+班号+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申报材料”。

2. 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申报材料要求

1)参评班级在线上填报优秀心理主题班会申请表,其中活动总结字数不少于1000字;

2)每个班提供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照片须与主题相匹配,具有代表性3分钟以内的活动相关视频作为支撑材料,视频格式为MP4、RMVB、AVI等常用格式,清晰度较高,照片及视频总大小不超过128M。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于5底组织开展“优秀心理主题班会”评选活动,并从中评选出“十佳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最终评选出的十佳及优秀心理主题班会活动”的班级予以表彰和奖励。

联系人:潘敏

联系电话:66605525

      优秀心理主题班会初选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院

班级总数量

优秀活动班级名额

1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154

8

2

电子工程学院

127

6

3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140

7

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42

2

5

人工智能学院

60

3

6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55

3

7

经济管理学院

50

3

8

理学院

30

2

9

人文学院

30

2

10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30

2

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3

1

12

国际学院

66

3

总计

42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