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开放预约

“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活动开放预约
[2022-05-10 08:43:18]

19641016日“邱小姐”(第一颗原子弹名)在罗布泊上空爆发出的蘑菇云,有效打破了西方的核讹诈,从此共和国的崛起便与核力量紧密相连。

今天,“东风”、“巨浪”接过“邱小姐”的接力棒,继续捍卫着祖国的和平;“华龙一号”拔地而起,为我国碳达峰事业做出杰出贡献。更多的核电站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在不久的将来,核动力的航母会自由航行在宽广的太平洋上,为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世界的和平做出不可忽视的贡献。

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了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向广大师生宣传我国核工业事业发展历程和背后的精神谱系,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开展“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大学生志愿宣讲活动,“戎归邮子”宣讲团成功入选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志愿宣讲队伍。

现在,我们真诚地向全校各党团班、社团等组织发出邀请,来和我们共同学习了解我国核工业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波澜壮阔。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21031日止

二、宣讲主题

三、预约方式 

 

通过问卷预约(问卷在文末),请认真填写问卷中信息,以便负责人更好的和您联系对接宣讲事务。更多细节请添加负责人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负责人:郭洪钢(电子工程学院) 微信号15811572957

饶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微信号18584422371

 

《天地风骨——“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 骆根兴 著

原子弹爆炸,核潜艇下水在它们发展的历程中有着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于敏、钱学森、邓稼先有着太多像他们一样隐姓埋名数十年的英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是先辈们用青春和汗水凝练的“两弹一星”精神,直到现在,它仍激励着我们披荆斩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争先。

如果你期待了解这背后的故事,如果你渴望学习英雄铸就的精神史诗,那快接受我们的邀请,一起聆听,一起学习吧!

附:宣讲人简介和预约问卷

 

史婕,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共青团员。2021年获北京市“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三等奖。2021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十大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称号。志愿经历: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第四十一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预选赛(北京赛区)志愿者,北京马拉松志愿活动,人大选举志愿服务,北邮信通院阳光志协“温暖衣冬”爱心收衣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三十余个 。

纵晓,女,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共青团员。2021年获得北京邮电大学“十大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称号。志愿经历:天北街道冬奥城市志愿服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温暖衣冬志愿活动,爱心收衣志愿服务活动,北邮附幼支教活动,沙河镇温暖衣冬——为最需要的人送去温暖, 119消防日志愿活动,2018北京马拉松志愿服务,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北京邮电大学爱心传播天使分项目等志愿服务项目二十余个。

饶挺,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共青团员。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获得2021年度“四有优秀士兵”表彰。随队参加过多次大项任务。志愿经历:回龙观亲子图书馆长期志愿者,捐赠二手书籍志愿活动,2022年志愿献血活动,2022年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个。

王伟,男,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市三好学生、北京邮电大学“十大优秀退伍大学生”、校研究生党员标兵、校优秀党员、校园十大先锋等荣誉称号。志愿经历:“北京市马拉松”、“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国庆70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志愿服务项目二十余个。

郭洪钢,男,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服役期间,执行过多项重大任务,担任过步枪手。曾获得“青学之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组织个人”和北京邮电大学“十大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称号。志愿经历:北邮第十届大创展志愿者,北邮第十二届大创展志愿者,2021年北邮疫情防控志愿,敬老院服务志愿,朝阳区河道清理志愿活动,CBA篮球赛会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项目七十余个。

陈亮,男,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获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本科优秀毕业生、北京邮电大学爱国榜样、优秀党员骨干等荣誉。志愿经历:“四维助教”2014年暑期志愿助教团队副队长(获优秀支教团队)、2018-2020年北京市大钟寺古钟博物馆讲解志愿者/文艺志愿者(获“志愿之星”),曾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方阵游行(获志愿者标兵)、老少联社区科技助老、二里庄“国际志愿者日”现场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个。

阿拉法特•力提甫,男,维吾尔族,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歌手大赛冠军、第32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北京邮电大学“十大优秀退伍大学生”、校级优秀团员、文体积极分子、优秀团支书等荣誉。志愿经历:国家大剧院-公共空间标识升级测试调研志愿服务,邮你一起,助力养老节目志愿者,康纳州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志愿活动,2019年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第七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活动志愿者,2020年大型文艺活动-火舞演歌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个。

杨迪,女,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共青团员。复学后积极参加学生活动和北邮国防教育建设,现任戎归邮子社宣传部部长。志愿经历:乒乓球团体赛志愿,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闻圾起舞”垃圾分类活动,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志愿招募,人大选举志愿服务,常态项目“弘扬志愿精神绽放青春色彩”志愿,2022年云支教迎冬奥志愿活动, 2021年大型文艺活动-火舞演歌志愿者招募,2021年乒乓球赛赛事志愿等志愿服务活动三十余个。

莫远洪,男,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共青团员。曾获“2021年优秀退伍大学生”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志愿经历:经管院各团支部自主志愿服务活动, “分小萌”垃圾分类示范引导站品牌,校园行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服务,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志愿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2022“魅力冬奥”知识传播行动-汇聚世界文化 点燃冬奥之火志愿活动,2022温暖“双奥”之城 书写冰雪寄语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个。

孟德龙,男,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生,共青团员。荣获“2021年优秀退伍大学生”荣誉称号。志愿经历:2022年常态项目“弘扬志愿精神 绽放青春色彩”志愿文学征文,普法小讲堂志愿活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大兴区芳华社区青年汇志愿服务项目,地铁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十余个。

 

(此为预约问卷)

 

邀请人:戎归邮子宣讲团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