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组织学习“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习“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的通知
[2022-05-02 08:15:2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将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学习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着力打造的“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4日(周三)14:00

二、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三、课程内容

由高校思政课名师担任主讲,运动员、建设者、志愿者等群体代表共同参与,从历史维度讲述北京冬奥精神的由来,从理论维度阐释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实质,从实践维度激励广大青少年自觉担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课程深入浅出,故事性强,图文并茂,是开展北京冬奥精神教育的生动教材。

四、活动方式

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和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网页版全程播出,并在5月5日至11日持续播出。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全面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体悟伟大北京冬奥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2.落实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各学院要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广大学生及时观看学习,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及时梳理总结,强化引领。各学院要及时梳理、总结活动开展情况与学习成效,于5月1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相关原版照片3张命名为“XX学院大思政课材料”发送至邮箱buptsxjyk@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