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04-28 08:23:51]

各学院:

根据学校通知,我校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30日(星期六)至54日(星期三)。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强化意识,教育广大学生严格遵守教育部、北京市、所在地以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已返京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特殊需要确需出京的要严格审批管理。在校居住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确需出校须进行审批。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尽可能不走动,减少社会面接触,做好个人防护。节后返京返校学生要严格执行北京市返京政策,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4-7天期间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至少间隔72小时未返京返校学生,请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做好学生出行安全教育,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提示学生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坚决防止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开展宿舍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示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外出前关好宿舍门窗、及时断电,认真宣传防火、用电安全知识,杜绝室内使用明火、电炉、热得快等违规电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4.注意健康生活,饮食规律,勤洗手、多通风,适当增减衣物,预防发热、感冒

5.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树立环保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做文明大学生。

6.注意预防电信、网络等诈骗,多谨慎思考,提高防范诈骗基本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请各学院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继续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和晨午晚检,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假期期间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遇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