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校园十佳学生心理骨干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校园十佳学生心理骨干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4-25 10:46:30]

各学院:

为全面落实《北京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意见》(校学发[2016]10号)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心理骨干在宣传普及心理知识、做好心理危机识别、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面的作用,有效加强学生心理骨干队伍能力提升,学生工作部(处)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佳学生心理骨干评选活动,在心理骨干队伍中树榜样、立典型、广传播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8、2019、2020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本硕博均可),心理协会成员

二、评选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积极要求进步

2.担任心理骨干至少一年(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心理技能培训和各类心理活动;

4.在校、院班级或宿舍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做出过突出成绩,并有相关记录班级或宿舍风貌建设中做出过积极努力,并有相关记录

5.擅于观察和沟通,深入同学积极开展工作,能发现同学中的心理危机,并及时向学院和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反馈

三、评选流程

学生自愿申报,各学院根据评选标准及本学院可推荐人数确定候选人(各学院推荐人数名额详见附件1),候选人请登陆线上系统进行填报。具体流程为:信息门户——网上服务大厅——校园十佳学生心理骨干申请表。请候选人将校园十佳学生心理骨干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上传附件支撑材料,工作展示PPT或视频,附件命名为“学院+学号+姓名+支撑材料/工作展示”。请各学院于4月29日之前在系统中完成学院推荐。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将于5月份组织评审,确定校园十佳学生心理骨干名单,下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宣传优秀事迹。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6605525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25日

附件1:各学院推荐人数配额.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