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2-04-19 09:10:04]

各学院:

 为提升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人文关怀氛围,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将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9-428

二、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绘画有神奇的力量,它们能使人放松身心、恢复活力、抚慰心灵、治愈忧伤,还能弘扬文化,传播正能量。本次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将全程采取线上平台推广和开展的形式,以个人或组队(每个作品不得超过3位参赛选手)参赛均可。参赛者创造属于自己的漫画或手绘作品,分享大学生活中的心理活动、生活体验,借由绘画的方式,记录和分享自己的故事与感悟、欣赏和体验他人的生活与感动。

(一)作品形式

作品须为原创心理漫画或绘画,可手绘(需进行扫描),也可电脑绘图;可单幅,也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可彩色,也可单色,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格式为“JPEG”,像素大于300dpi。

(二)提交材料及方式

1.提交参赛作品:作品以“学院+组长姓名/个人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

2.提交作品介绍:100字以内,含创作负责人姓名、专业、联系方式、作品介绍等,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3.提交版权原创承诺: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4.提交参赛人员信息名单:组队(每个作品不得超过3位参赛选手)参赛须同时附上Excel版参赛人员信息清单【人员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

将上述文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压缩包及邮件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学院+组长姓名/个人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命名,在截至日期4月28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buptscss_xxb@163.com,收到自动回复即为参赛成功。

四、评比方式与活动奖品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参与奖若干。所有作品会由评委组评分,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北邮阳光邮子和晚安网安公众号展出,并递送至北京市2022年首都大学生5·25心理健康节 “妙笔绘心,筑梦青春”心理漫画征集大赛进行参赛。

一等奖奖品: 小米新品智能投影仪

二等奖奖品: ROKR若客地球仪视界DIY手工礼物

三等奖奖品: 高漫1060pro 手绘板

注: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均可获得精美小礼品组队参赛的作品如获一、二、三等奖则只发放一份对应奖品。

五、注意事项

1.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过。凡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

2.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4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