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修身养性,超越自我——心悦读”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修身养性,超越自我——心悦读”活动的通知
[2022-04-19 08:06:47]

各学院:

为提升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人文关怀氛围,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十九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修身养性,超越自我——心悦读”读书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9日-5月10日

二、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学生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题为“修身养性,超越自我”,旨在通过线上读书和交流的方式促进同学们的心灵成长,使同学们摆脱心中的孤独感,积极地面对生活。同时消除身边环境带来的自卑感,不断超越自己。在阅读成果产出后,同学们可以通过线上交流,将自身的想法与其他同学分享,提升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情感分析能力,同时呼吁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在活动期间,同学们阅读书目并通过小程序完成线上每日打卡,此后还将在五月中旬举办线上读书交流会,让同学们分享阅读的心得。同时参与活动的同学可选择性的提交自己的阅读成果。最终举办方会对优秀成果进行评选并颁发奖品。

首都高校35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秉承“阅读经典,涵养心灵”的理念,联手为首都高校学生推荐图书,书单详见附件一。但阅读范围不局限于以上书目,同学们可选择阅读与心理健康有关的其他书目。

四、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读书活动群即可参与本次活动。

     

 

五、最终提交材料要求

参与活动的同学请在5月5日中午12:00前提交作品,格式要求如下:

1. 作品采用word 文档格式,文档名称格式为:“题目+学校+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2. 作品分为部分:(1)读后感,800-1000 字(2)推荐理由文字版,200 字以内。

3. 题目下方注明学校、姓名、联系方式;

4. 参赛者信息下方须有100-200字的读书推荐理由;

5. 正文、标题、页眉、页脚等部分的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二;

提交的作品时需要以题目+学校+学院+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命名格式提交至邮箱:937718987@qq.com 

六、评选方式及奖品设置

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进行作品评审,最终将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参与者均可获得精美奖品。

七、注意事项

1.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过。凡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应征者承担一切后果。

2.最终解释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

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学生工作部(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9

附件一:推荐阅读书目.docx

附件二:具体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