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之“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之“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04-19 08:26:14]

各学院:

为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自律意识,激发学习热情,现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二、征集范围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

三、征集内容

1.设计类:“涵养优良学风,弘扬科学精神”优秀作品征集

围绕主题内容,创作海报、漫画、H5等设计类作品,引导广大学生用科学家精神培根铸魂,强基固本,脚踏实地,涵养优良学风、恪守诚信科研精神、遵守学术规范,维护科学道德。

征集要求:设计紧扣主题,简洁明朗,具有时代感和表现力,须为原创作品,以电子图片或链接形式提交,图片需清晰,附100字左右设计理念。

2.文字类:“学霸有迹可循”学习笔记、学习手账征集

用准确的符号、清晰的文字记录梳理学习思路,记录学习历程,提升学习效率,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包括但不限于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错题整理等学习笔记,以及针对不同阶段目标(例如期中、期末考试复习、专项考试准备、技能学习探索等)制定的学习计划手账等。

征集要求:笔记内容准确科学、排版工整整洁、逻辑框架清晰、突出学科特色。学习手账目标清晰、内容具体,能体现具体执行计划。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图片需清晰。

3.视频类:“学霸养成计划”短视频征集活动

分享一天的科研生活、一件富有意义的学习趣事、一项长期坚持的学习习惯、一个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技巧等,利用趣味、流行的短视频形式录制宣传。

征集要求:视频内容科学有效、凝练实用,视频时长1-3分钟,画质清晰。

投稿作品文件以“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本次征集活动将针对优秀作品做公众号专题宣传,并向作者颁发奖励。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于5月9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征集材料打包命名为“**学院‘学霸三部曲’征集活动材料”,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bup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