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 “绿色学校我先行”主题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 “绿色学校我先行”主题作品征集的通知
[2021-10-11 09:16:35]

各学院:

为营造平安、绿色、节约、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绿色学校建设,现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绿色学校我先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4日

二、征集范围

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作品紧扣“平安、绿色、节约、美丽、文明”主题,通过作品展示的形式开展宣传倡议,鼓励学生自觉投身绿色学校建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中。

2.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及其他权益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3.展示推送。征集活动启动后,主办方将对来稿进行筛选,选取部分佳作通过学校相关部门官方媒体宣传推广,并适当奖励。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活动的相关规定。

四、征集内容

1.设计类作品

通过海报、手绘等形式,传播绿色理念,弘扬生态文明。要求主题明确,排版工整,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尺),请作者自行保存源格式文件。

2.文字原创类作品

结合活动主题内容,紧密联系校园学习生活实际,撰写文章。作品体裁不限,以记叙文、散文、随笔为主,题目自拟。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格调积极向上。

3.新媒体类作品

通过原创微纪录片、Vlog、动画、延时摄影、微电影、原创或改编歌曲、H5等形式,记录身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绿色生活的小故事,要求画质清晰,逻辑严谨,内容贴合实际,时长和格式不限。

4.其他作品形式

本次征集具体形式不限,以文学、新媒体、设计类作品为主,可以尽情发挥创意,例如沙画、各种手工作品等,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实体作品可拍照上传。

五、提交方式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投稿作品以“绿色学校我先行作品征集+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10月24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bupt.edu.cn。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如有任何疑问请在投稿邮箱留言。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