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国防电影展播周的通知

关于举办国防电影展播周的通知
[2021-09-27 09:06:28]

根据中办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政治工作局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通知》持续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万映计划”的指示要求,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武装部(国防教育协会)开展“国防万映——永远跟党走”国防电影展映活动,观看电影聆听国防故事,庆祝祖国72岁诞辰!

    本次观影活动由武装部指导,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由中国电影基金会提供片源和支持。

活动时间:

    927日至930日每晚19:00,线上与线下同时观看爱国题材主题电影。

活动影片介绍:

周一:《金刚川》

  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周二:《攀登者》

  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

周三:《红海行动》

  该片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突击队兵分两路进行救援,但不幸遭到伏击,人员伤亡;同时在粉碎叛军武装首领的惊天阴谋中惨胜的故事。

周四:《建军大业》

  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八一南昌起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观影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即可报名

 

观后感征集

 

一、征集作品范围

 

  面向所有参与观影的学生。

 

二、作品要求与格式

 

  影片观后感。结合集中观看的影片,挖掘影片所讲述故事的深层内涵,抒发真实情感。题目自拟,字数不超过1500字,用word文档格式,标题为宋体四号加粗,正文为宋体小四号,1.5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

 

三、表彰奖励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组织“国防万映”专家委员会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给予表彰。优秀电影观后感在国家《国防教育》杂志刊发。

 

四、投稿方式

 

  请于103日晚17:00之前将作品发送至国防教育协会邮箱:bupt18110073642@163.com

 

其它影片介绍

1.生死坚守

1934年,主力红军战略转移,留下三万多伤病员和留守红军。他们怀着坚定的信念,抱着必死的准备,坚守在白色恐怖中。完成中央交给的任务。

2.守边人

该片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普通退役战士魏大有自愿守护北疆边界半个世纪的感人故事。

 

 

3.建党伟业

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4.太阳升起的时刻

 

该片以“衡宝之战”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理想、为梦想、为信念放弃安逸生活,毅然奔赴战场的故事。

5.守岛人

 

影片根据“时代楷模”王继才和爱人王仕花的事迹改编,主要讲述王继才夫妇驻守江苏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经历。

 

6.建国大业

 

 

该片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7.刘老庄八十二壮士

为纪念历史而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乡,新四军刘老庄连的八十二位英雄为保卫家国而英勇牺牲的故事。

81921

该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扫描上方小程序码,为你下次想看的电影投票!

 

 

节后将根据同学们的投票结果安排下一次国防电影展播周的内容。

 武装部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