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工作优秀论文、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09-24 09:02:21]

各学生工作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学生工作干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展示工作成果,不断推动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现面向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征集学生工作论文和学生工作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学生工作论文:以“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联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人文素质教育、心理素质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网络育人、学生党团班建设、学风建设与学业辅导、学生资助、国防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探究新时代视域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提升学生工作实效。

2.学生工作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资助、就业指导、心理辅导、危机事件处理、少数民族管理与服务、学业辅导、突发事件应对等,总结推广学生工作经验。

二、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

三、内容要求

(1)学生工作论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创新,内容原创,论述清晰,逻辑严密。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2)学生工作案例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的基础上,提炼问题的解决思路和方法。要求工作案例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对实际学生工作问题解决有借鉴和指导意义。

四、格式要求

(1)学生工作论文:论文采用A4纸排版,页边距为左、右、上、下均为2.5cm,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加粗,正文为仿宋小四,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摘要与参考文献统一五号字。论文署名作者不能超过2人,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2)学生工作案例:案例模板内容如下:一、案例名称;二、案例类型;三、案例简介;四、案例分析;五、案例总结。论文采用A4纸排版,页边距为左、右、上、下均为2.5cm,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加粗,正文为仿宋小四,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作者署名在正文之前,写清所属单位和姓名,字体为楷体小四,居中。字数一般为1500-3000字,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正文。

 

请各单位积极动员学生工作干部写稿、投稿。论文、案例征集情况将纳入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各单位将论文及工作案例电子文稿于2021年10月29日前将打包发送至邮箱buptsxjyk@126.com,并在标题内标注“XX单位学生工作论文及工作案例”。

请单位对论文和案例先进行审核,学生工作部将汇编学生工作论文集和案例集,并择优推荐投稿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