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工作的通知
[2021-09-23 11:02:59]

各学院: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本科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校发〔2021〕7号)及学校评优表彰相关管理规定,现将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评优工作应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各类奖学金原则上不能兼得,奖学金与助学金可以兼得。

二、学校奖项设置

1.学校奖项设置

序号

奖项名称

名额

1

学校一等奖学金

3%

2

学校二等奖学金

10%

3

学校三等奖学金

25%

4

国防奖学金

符合评选条件

5

三好学生

10%

6

优秀学生干部

5%

7

文体积极分子

5%

8

学习进步奖

3%

9

本科生先进班集体

20%

10

本科生优秀学生宿舍

10%

2.社会赞助奖助学金及双培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另行通知。

三、工作流程

1.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年度评优工作安排,按照各学院学生人数进行名额分配。

2.学院成立评审小组,按照广泛宣传、组织申请、民主评议、学院初审公示的程序,向学校推荐初评名单。评审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为成员。

学院评审小组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确定本学院拟推荐先进个人、集体名单,并在学院范围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如无异议,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按程序报学生工作部(处)。

3.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各学院的推荐,组织等额评审,提出先进个人、集体建议名单,并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4.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四、提交材料

学生于10月25日至10月27日期间在学工系统中提交各类奖学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申请。学院完成审核后,于11月4日前批量导出并打印纸质版学生个人或集体申请材料、学院汇总名单(10月25日至11月3日期间开放各类奖学金、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申请,系统关闭后学生无法再次修改和提交),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学校将从系统中直接导出学院汇总名单的电子版材料进行评审(请务必保证纸质版材料和系统中名单的一致性)。电子版评优工作总结请11月4日前发送到邮箱xsc@bupt.edu.cn,纸质版总结请盖院章和其他纸质版材料一同提交。

 

 

联系人:胡老师 王老师

电话: 62282608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3日

2020-2021评优工作相关文件及表格模板.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