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选聘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的通知

关于选聘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的通知
[2021-09-17 10:59: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布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丰富军事理论课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服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成长,拓宽其研究领域,现面向我校辅导员选聘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

一、课程性质

军事理论课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生的必修课。军事理论课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阵、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二、授课内容

此次选聘的兼职教师将承担第一专题《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第二专题(由教研室统筹安排)的授课任务。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

2.师德合格。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教师职业精神。

3.热爱国防教育事业,对国防建设、军队发展及国家安全感兴趣。

4.遵纪守法,学风端正。

5.我校正式在岗辅导员,并已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四、任课要求

1.严格遵照学校对教师、教学的有关要求完成教学任务。

2.按照要求接受教育部、北京市教委、我校军事教研室的培训、指导、管理和教学安排。

3.按照专题进行授课,统一教材,统一备课。

4.合理安排时间,协调好本职工作与课程授课的关系;按照要求,参与军事理论课的培训、教学和研究。

五、发展支持

学校军事教研室定期组织开展教学培训、专题研讨、集体备课、邀请专家现场指导,提升授课水平;优先安排接受教育部和北京市《军事理论课程》继续教育和培训;优先安排前往京内外知名高校军事教研室考察交流;优先安排参加北京市《军事理论课程》协作教学资格认证;优先安排优秀教师到校外授课;对军事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给予经费支持。

请有意向的老师于10月9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至武装部邮箱:wzhb@bupt.edu.cn

联系人:吴晓恩、魏嘉利

电话:62289669

 

 

 

 

 

武装部

2021年9月17日

本科生军事理论课兼职教师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