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教师节主题系列学生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教师节主题系列学生活动通知
[2021-09-06 10:33:1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1〕8号)的精神和要求,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生工作部将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主题系列学生庆祝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6日-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润物无声,师恩难忘”节日送祝福活动

学院号召学生谨记师恩,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自发通过多种形式为老师送去祝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

(二)“师恩绵绵,纸短情长”三行情书征集活动

各学院可号召学生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教师节专题推送评论区留言,创作三行情书,鼓励学生由衷地写下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用最美的文字献给最敬爱的老师,点赞数前二十的评论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三)“尊师重道,感怀师恩”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所有在校学生征集以“尊师重道,感怀师恩”为主题的网络文化作品,学工部将择优展示并可获精美礼品,作品形式不限,包括诗歌、散文、纪实等征文类作品,朗诵、演讲、动画等音视频类作品,海报、H5、壁纸等设计类作品,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类作品。投稿作品于9月8日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uptsxjyk@126.com。邮件命名:教师节作品+作品名称+姓名+联系电话+学院xx级。

 

学生工作部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