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调整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关于调整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2021-08-15 10:27:07]

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出如下调整:

一、在校生返校安排和返校条件

1.在校生集中返校时间为8月28日-8月29日。即日起至8月27日,全体在校生无特殊原因暂不返校,确需返校且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网上服务大厅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2. 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和个人健康码“绿码”(以下简称“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3. 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4.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学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返京,并将返京情况报告学院;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抵京当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5. 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学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返京,并将返京情况报告学院;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抵京当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6. 在京外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7.从境外返回的学生,解除入境隔离后,应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在京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从境外返回且解除隔离的,该家庭成员需居家健康监测满7天并核酸检测阴性后,学生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到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8.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双绿码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返校。

9. 学生在返校前,要坚持疫情防控通每日信息填报。全体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后方可按照上述要求申请返校。严禁带病报到。

10.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应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

二、在校住宿学生进出校园管理

在校住宿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临时出校采取登记备案制,在网上服务大厅“临时出入校园申请”中填报后自动审批出校入校。在校住宿学生原则上不能离京,特殊情况确实需要离京的学生,在网上服务大厅提交“本科生/研究生离京申请”,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离京,之后按照在校生返校要求申请返校。

三、新生报到安排

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日,本科生新生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8日。新生不得提前报到,因疫情防控原因或个人特殊原因延后报到的,要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告。

新生报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报到申请流程参照在校生返校要求执行。

根据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和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相关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

202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