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8-05 10:25:12]

各学院∶

根据近日国内疫情变化形势以及北京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形成常规排查机制

各学院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及时、全面排查本学院的关联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做好对近期返京返校学生名单的核查,准确掌握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建立并动态更新学生台账,做好每日的信息排查报送工作。

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通”每日打卡统计,全面摸排学生情况

各学院要督促学生坚持“疫情防控通”每日信息填报。全面摸排本学院在校内、校外京内、京外学生的人数,全面掌握学生位置信息、出行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分类建立人员台账。坚持学生每日健康检测,提前掌握开学返校前至少连续 14 天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新生录取后,各学院要尽快与本人建立联系,纳入学校防控工作体系。

三、进一步加强在校生的进出校园管理

加强暑期在校学生进出校园管理。从2021年8月6日24时开始,在校内住宿的学生临时出校采取登记备案为主,特殊情况由学院审批的方式进行管理。当天出校、入校的学生在网上服务大厅“进出校园申请”中填报后自动审批出校;因特殊情况当天不能回校或者离京的学生,需在申请时填写返校日期,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出校,入校时按照申请日期返校,扫码为绿码方可入校。

暑期在校住宿的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若确有需要出校,出校后做到两点一线到目的地办理完相关事务尽快返校,不在其他地方逗留,在校外期间做好个人防控。

四、校外学生返校须经学院审批

各学院要提醒在校外的学生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减少城市之间的流动。

加强校外学生返校管理。旅居地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重点管控和关注地区(名单动态更新)的学生、与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坚持非必要不返校,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返校的须提前在网上服务大厅提交“返校申请”,经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返校。

根据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部门有关要求,相关安排适时调整。

五、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各学院要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聚集性活动,保持“一米线”,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规律作息、积极锻炼身体。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在校学生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向学院报告。

持续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立未接种新冠疫苗学生台账,教育引导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积极主动尽早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增强免疫力。鼓励新生报到前在属地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切实减少出行感染风险。

 

学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组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