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07-06 10:15:40]

各学院:

根据学校通知,暑期(在校生)放假时间为7月10日(星期六)至8月29日(星期日)。为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防疫安全教育,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广大学生严格遵守教育部、北京市以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及时报备出行情况。

2.做好学生出行安全教育,提示学生遵守交通秩序,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前往危险场所,杜绝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开展宿舍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提示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外出前关好宿舍门窗,认真宣传防火、用电安全知识,杜绝室内使用明火、电炉、热得快等违规电器,外出及时断电,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4.加强学生防汛安全教育,关注天气情况,大雨天气减少外出。

5.注意健康生活,饮食规律,预防高温中暑。

6.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产,树立环保意识,提倡勤俭节约,避免铺张浪费,做文明大学生。

7.注意预防电信、网络等诈骗,多谨慎思考,提高防范诈骗基本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各学院要掌握学生假期去向,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离京和返校的统计工作,对假期留校学生,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遇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