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2020—2021学年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2020—2021学年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检查的通知
[2021-07-02 10:14:15]

关于开展北京邮电大学2020—2021学年

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精细化工作水平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市委教育工委明确提出“每名学生每学年得到至少一次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重点推进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将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列入学院学生工作评优考核指标和辅导员评优体系,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对高校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进行抽查检查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现将开展北京邮电大学2020—2021学年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检查,具体事项如下:

一、工作对象

全体辅导员

二、工作内容

本次对2020—2021学年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进行自查、检查。

1.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

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标深度辅导工作要求进行自查,填写《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表》(附件1)。

2.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抽查检查

学院成立工作小组,对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进行检查,填写《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检查汇总表》(附件2)。

学校结合学院检查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深度辅导未做到全覆盖或者存在不实情形的,将直接影响学院学生工作年终考核和辅导员岗位补贴发放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将组织对学校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三、工作要求

1.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要求坚持面向全体,对每名学生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有效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并做好深度辅导工作记录;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于7月6日(周二)17:30前根据《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自查表》(附件1)填写《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检查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将《北京邮电大学辅导员深度辅导工作检查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交至学生发展中心204,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邮箱buptsxjyk@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