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5-18 11:12:5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相关部署,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全体学生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昂扬的姿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开展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周系列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2日-2021年5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1.领略“科技北邮”,举办科技发展图片展,回望学校科技发展历史

通过举办学校科技发展图片展,回顾学校六十余载在科技道路上的历史发展和突出贡献,激发广大学生爱校荣校之情,为实现更多科技创新突破贡献力量。

2.展示“创新北邮”,展示大创展中优秀作品,推动学生创新成果转化

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邀请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结合科技成果进行展示,分享创新经验、推进成果转化、普及创业知识,鼓励广大学生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引导学生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在学校中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

3.走近“科研北邮”,面向在校生开放重点实验室,普及热点科学技术

举办重点科研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带领学生参观高新科研仪器、普及科学实验知识、讲解热门科研技术,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学校科研发展,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对科研的热爱,激励学生永攀科研高峰,助力信息科技发展。

4.倾听“学术北邮”,举办系列科技主题前沿讲座、沙龙,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举办“大咖来了”系列活动,邀请在专业领域卓有建树的校内外学者、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成就的老师,举办系列科技、创新创业等主题讲座、沙龙,帮助广大学生开拓学术视野,不断提升学术创新能力。

5.弘扬“科学家精神”,策划系列主题专栏推送,讲好科学家故事

依托网络宣传平台,推出科技周主题推送,传播科学理念,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科学家胸怀祖国、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讲述科学家追求真理、淡泊名利、敢为人先的创新故事,召唤起学生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强烈时代责任感,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科技周活动各项工作,积极宣传、认真组织,提高学生参与科技周系列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校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各学院可以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自行策划并开展学院相关教育活动,创新教育形式,提高教育实效。

2.广大学生要紧紧围绕科技周系列活动主题,培养科研道德,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学术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工作部(处)

科学技术研究院

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