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1-05-13 14:12:30]

各学院:

为拓展学生学习交流形式、分享学习方法,充分发掘学习的多元性、趣味性,促进专业认同,激发学习热情,现将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霸三部曲”征集展示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5月

二、征集范围

北京邮电大学在校本科生

三、征集内容

1. “我与学霸的距离”学习计划手账征集:立下一个学习小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的执行,能够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征集材料:针对不同阶段目标(例如期末考试复习、语言等级测试备考等)制定的短期或长期学习计划手账。

征集要求:学习计划手账目标清晰、计划具体、能体现具体执行进度,手写或电子制作均可,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图片需清晰。

2. “学霸笔记我看行”学习笔记征集:用准确的符号、清晰的文字记录梳理学习思路、记录学习历程。

征集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课堂笔记、课后复习笔记、读书笔记、报告笔记等。

征集要求:笔记内容准确科学、排版工整整洁、逻辑框架清晰、突出学科特色,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图片需清晰。

3. “学霸养成小贴士”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常总结、常反思,提炼出有效实用的学习小技巧。

征集材料:整理学习小技巧(例如如何提高时间利用率、如何做好课后巩固、如何做好时间分配等),利用趣味、流行的短视频形式录制宣传。

征集要求:视频内容实用有效,视频形式凝练有趣,时长1-3min,画质清晰。

作品文件以“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命名。本次征集活动将针对优秀作品制作专题宣传,并向作者颁发奖励。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于5月24日(星期一)下午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征集材料打包命名为“**学院‘学霸三部曲’征集活动材料”,发送至学生处管理科邮箱xsc@bupt.edu.cn。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