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现场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现场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5-10 14:25:03]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评选活动,以“高扬先锋旗帜 榜样引领前行”为主题,推选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自强自立、校园文体”五个方面表现出色并取得突出成绩,充分体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北邮精神的校园先锋人物。现就举办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现场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年5月12日(周三)15:30

请参加评选的同学于15:00前签到入场,其他学生观众15:15前签到入场。

二、评选地点

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报告厅

三、评选标准

详见附件

四、活动安排

1.“校园十大先锋人物”候选人网络展示

经过各学院推荐和评审委员会选拔,目前20名“校园十大先锋人物”候选人已经产生,公示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候选人名单

 

20强候选人详细信息已在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公众号展示并开启网络投票活动。

2.现场展示

候选人统一使用ppt进行演讲,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超时将扣分。本着公平、节约原则,现场不允许向评委发放任何纸质材料。

3.评选表彰

候选人成绩由网上投票分数和现场答辩分数按照1:9的比例构成,最终评选出学术科研先锋3人,创新创业先锋2人,志愿服务先锋2人,自强自立先锋1人,校园文体先锋2人。学校为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获得者现场颁发证书和奖杯。校园十大先锋人物先进事迹将通过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展示。“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获得者将作为宣讲团成员,开展专场报告会,弘扬时代精神,展现先锋力量。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5月10日


【评选标准】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度“校园十大先锋人物”评选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