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活动的通知
[2021-05-06 08:22:37]

各学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根基,增强我校广大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二、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

三、 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 第一阶段:各学院开展学生集体诵读活动

1.活动安排:

学院自行组织开展集体诵读活动,营造人人读经典、全校诵经典的良好氛围,学校指定篇目为《青春中国》,各学院根据情况自行开展活动,组建院级诵读团队一支并拍摄诵读视频。

2.活动要求:

(1)拍摄人数:20—30人。

2)拍摄地点:校园标志建筑物、北京市内各红色主题景点、纪念馆前等,尽量选择明亮空间较大的场地。

(3)拍摄要求:高清摄像机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拍摄内容读音准确,吐字清晰;声音洪亮、优美;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有度。

3.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于5月14日前将相关视频发送至学生处思教科邮箱buptsxjyk@126.com。

(二) 第二阶段:全校范围内开展诵读比赛

1.比赛时间:

2021年5月26日(周三)15:30(暂定)

2.比赛地点:

科学会堂

3.比赛要求:

(1)根据抽签决定朗诵主题篇章,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具有思想性、教育性、示范性和代表性,请各学院自行准备背景音乐及视频。

(2)诵读内容应为歌颂党歌颂祖国等红色背景下我国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可自行适当改编或原创。

(3)参赛节目以诵读为主,建议丰富诵读形式。

(4)每支参赛队伍人数应控制在20—30人。

(5)参赛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6)暂定于5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3室开展节目初审。

4.评分细则详见附件1。

5.材料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于5月14日前确定节目方案(见附件2)发送至学生处思教科邮箱buptsxjyk@126.com

6.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佳组织奖3个,精神文明奖4个。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1年5月6日


附件1:诵读比赛评分标准 (1).doc

附件2:诵读比赛报名表 (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