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年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4-23 16:53:38]

各学院:

为切实推进学校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鼓励学生“互助互学、热心服务”的高尚之举,营造“朋辈辅导、学业帮扶”的浓厚氛围,传承“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我校将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2021年北京邮电大学“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表彰积极参与学业辅导工作的优秀学生,树立学习楷模,形成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学习风气。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

二、评选范围

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

三、活动方式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1年4月29日)

根据评选标准,学生可通过个人自荐或他人推荐的方式,填写并将“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个人生活照l张、电子版评审支撑材料(包括100字以内的自我陈述,参与学业辅导活动相关的新闻稿、PPT、照片以及应用多种新媒体开展学业辅导的相关截图等材料),于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之前上交至各学院辅导员处进行报名。

2.学院推荐阶段(2021年4月29日—2021年5月7日)

各学院参照评选标准对学生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依照本院推荐人数确定候选人名单。

3.学校评选阶段(2021年5月中上旬)

学校组织评审,确定并公布获奖名单。评选方案如下:

(1)网上投票(30%):初赛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创建面向全校师生的投票。

(2)学生事迹评审(70%):学校成立评审小组,评委结合评选标准,通过学生提交的支撑材料,根据学生的事迹情况打分。

最终评选出10名北京邮电大学“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学校将颁发奖励和证书,并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宣传朋辈辅导志愿者的优秀事迹。

三、评选标准

1.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思想进步,品行端正,文明守纪,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

2.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能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有较强的服务助人精神和奉献精神;

3.积极参加学业辅导活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进展,引领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参与学习活动,共同收获,共同成长,受到广泛好评;

4.积极使用好集资源、教学、学习、实践于一体的网络思政教育教学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网络学业辅导活动。

四、推荐名额分配

 

 

请各学院于5月7日(星期五)下午16: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学院推荐报名材料电子版打包命名为“**学院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材料”,发送至邮箱xsc@bupt.edu.cn,纸质版报名材料交至学生发展中心202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4月23日

 

    附件: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申请表


附件: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十佳朋辈辅导志愿者”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