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1-04-08 16:29:39]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向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现面向我校全体学生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一封信”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

三、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主要内容

各学院组织广大学生通过“写给革命先烈一封信”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抒发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五、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要坚持正确党史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抒发真情实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确保原创。未公开发表,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报名资格。

3.形式要求。作品须为手写书信(同时提供电子版),也可以多媒体呈现,制成音频、视频形式。题目自拟。副标题统一为“致某人的一封信”,稿件以第一人称撰写,1000-1500字为宜。电子版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

4.本征稿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主办方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推荐到有关博物馆进行收藏和互动展示,在《现代教育报》融媒体及学习强国、人民网平台等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并将汇编成册公开出版。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次征稿活动的相关规定。

六、作品评选

学校将组织评委对来稿进行筛选,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和纪念奖若干,并给予一定奖励。优秀作品将通过学校相关媒体宣传推广,报送上级部门参加市级以上优秀作品评选。

七、提交方式

请将稿件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于4月19日12:00前发送至于学生工作部邮箱buptsxjyk@126.com,邮件命名:“穿越时空的对话+学院+姓名+联系电话”,同时将手写书信原件交至学生发展中心204室。

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如有任何疑问请在投稿邮箱留言。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