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组织学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的通知

关于组织学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的通知
[2021-04-07 13:26: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现组织学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具体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二、讲座时间

2021年4月7日(周三)14:30

三、主讲嘉宾

王炳林: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兼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主要从事党史党建、新中国史和大学生思政课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出版《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等著作1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和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8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讲的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四、观看方式

登录直播平台链接:http://dsk.bjcipt.com/收看直播。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加强统筹,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学习党史课,做到真正有所得、有所感。

2.各学院加强总结,及时收集学生观看照片和观后学习感悟,于4月8日12:00前将学生学习感想3条和照片3张发送至思教科邮箱:buptsxjyk@126.com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