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1-04-06 10:38:15]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有关要求,推动沙河高教园各入驻高校信息互通和区块链技术应用普及,营造区块链产业聚集效应,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普及,挖掘培养更多中国区块链人才。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大学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盟、火币中国举办了“ Hot Chainers ”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简介

为挖掘培养更多中国区块链人才,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普及,火币labs、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沙河高教园开发公司共同承办本次比赛,邀请产业区块链创业者成立战队担任导师,向同学们介绍区块链知识以及市场发展情况,展示区块链结合游戏、餐饮、收藏、人力资源公益等诸多领域的奇妙世界。

参赛选手不需要会写代码,只需要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原理,结合实际产业的情况,畅想并设计出区块链应用的场景,并有机会赢20000元大奖。同时比赛中选手会有优秀创业者的直接指导。

二、大赛赛制

根据参赛项目的特点,Hot Chainers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命题赛阶段和非命题赛阶段。

(一)命题赛阶段。

由火币Labs资深区块链创业者成立主题战队,并招募参赛大学生加入(招募以大学生个人或项目为单位)。战队组成后,各战队导师将根据组内实际情况,对参赛大学生进行区块链创业相关培训,在组内形成区块链创业项目。经过培训选拔后,由战队导师根据组内创业项目表现,推荐2-4个项目进入路演汇报,路演汇报结束后,现场评委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完成对命题赛道的项目评审。

(二)非命题赛阶段。

将采取以项目为单位的形式进行线上报名,且不限制项目领域,经过线上初审后,公布进入决赛名单并通过决赛路演,进行非命题赛道项目评比。

三、大赛赛程

时间:  4月6日 — 6月1日

赛程:

命题赛道:

 

          4.06-4.15 比赛报名

          4.16-4.27 战队集中培训

          4.28       路演汇报日

 

非命题赛道:

5.03-5.20  比赛报名

5.21-5.25  线上评审

5.26-5.28  决赛名单公布,赛前培训

5.29        决赛日

   四、报名方式

     

         「大赛报名地址」

 

 第一步,请扫描“大赛报名地址”二维码报名

 第二步,添加QQ群:672044667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

 沙河大学城大学生创业园(筹)

 沙河大学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盟

 火币中国

承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

沙河高教园开发公司

火币labs

联合支持: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外交学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清华大学学生区块链协会

主办方简介:

沙河大学城高校联盟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盟,是沙河高教园区坚持“工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推动区域内七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校城、校校、产学研协同创新融合,打造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

 

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应用设计大赛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