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辅导员专题心理培训的通知

关于开展辅导员专题心理培训的通知
[2021-04-02 14:03:12]

为了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技能与业务水平,科学、有效地识别学生的心理问题,采用恰当的沟通技巧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与困扰,学生工作部(处)将面向全体辅导员开展专题心理培训。

一、培训主题

咨询技巧在沟通中的应用

二、培训时间

4月8上午9:00

三、培训地点

西土城校区学生发展中心118

、培训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全体辅导员

、主讲人

蔺秀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资深家庭治疗师,注册督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等。

六、培训内容:

作为辅导员,每天都要面对学生各种纷繁复杂的问题,避免不了沟通。而沟通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呢?如何做到有效倾听和有效回应呢?本次讲座,将基于心理咨询的基本技巧,总结多年的咨询经验,大家讲述心理咨询技巧的应用,为以后工作中与学生建立关系、支持鼓励学生、促进学生改变提供帮助

、培训要求

请各位辅导员准时参加培训,届时会对出席情况进行签到!

 

 

 

学生工作部(处)

2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