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加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关于加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20-12-15 09:23:5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端正学术风气,遏制考试作弊行为,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年12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主要内容

1.加强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结合《北京邮电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校发〔2019〕49号)开展政策宣讲与主题教育。

2.开展学风考风建设系列活动。各学院通过党支部大会、班会等形式进行学风建设教育,通过组织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在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诚信考试宣传等形式,切实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考风教育。

3.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宣讲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管理规定,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作弊的危害性,特别让学生了解替考、手机作弊、带手机进入考场等严重违纪处理条例。

4.加强巡考。考试期间,各学院安排相关负责老师、辅导员进行巡考,严肃考风考纪。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