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2020年我校推荐创业团队入驻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0年我校推荐创业团队入驻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通知
[2020-12-10 09:12:07]

关于2020年我校推荐创业团队入驻

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高校高质量就业创业计划的通知》(京教学〔2015〕1号)工作部署,为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按照市教委推荐创业团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创业团队申请入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或我校全日制2019年、2020年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为保证出勤率,提高资源利用率,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可优先推荐毕业生为主要负责人,并已注册的创业团队。在股权结构中,如果是毕业生或大学生为主要负责人,则该负责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如果是师生共创团队,则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大学生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二)创业项目应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及产业发展布局。

(三)创业项目有一定的创新性,有较好的市场前景。

(四)创业项目对大学生创业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特别是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具有引领推动作用。

(五)创业团队注册地址及经营地址在京津冀辖区内。

(六)创业团队承诺遵守园区的相关管理规定。

二、 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学校初评。请创业团队填写《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团队入驻申请表》并在12月14号前发送至buptcyy2020@163.com邮箱),需提交《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团队入驻申请表》纸质版(正反面打印,一式叁份)、符合股权结构要求的相关证明承诺书,在12月14日交至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学十楼)130办公室

第二阶段:专家复审。就创中心将根据创业团队的申报情况,通过专家组评审方式确定我校推荐入园创业团队名单。

三、 入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有关说明

(一)理工园入驻团队较多,目前可以提供部分独立办公空间及部分开放办公工位,软件园全部为开放办公工位,良乡园既有开放办公工位也有独立办公空间且可以工商注册。

(二)其分配方式由各园区根据创业团队评审得分、员工数量等因素进行分配。

(三)本批次入园创业团队在园区孵化时间截止到2021年8月。参加2021年市教委优创团队评选并获得“优秀团队”奖项的可再延期一年。

(四)创业团队须要根据各园区要求缴纳适量押金,待办理退园手续时退还。

(五)对于违反园区管理规定、占用工位但使用率不高的创业团队,园区将依据管理规定取消其在园孵化资格。

 

推荐创业团队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工作是市教委支持大学生创业的重要举措,请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积极申报。

 

联系人: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周秋红

办公电话:62283032

办公地点:学十楼130

 

 

北京邮电大学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10日


附件1:承诺书.docx

附件2: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团队入驻申请表.docx

附件3:“三园”园区情况简介.docx

附件4: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服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