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12-04 14:47:32]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引导高校辅导员和其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质量。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高校辅导员》编辑部近期开展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组织

本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入选论文第一作者将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论坛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相关情况另行通知。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2月9日

三、征集范围

参评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一般为在岗在编专职辅导员及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四、论文选题

论文选题论文主要围绕以下选题进行撰写: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教育研究

2.高校精准思政体制机制研究

3.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研究

4.新时代高校学生劳动教育研究

5.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校学生工作研究

6.“课程思政”背景下高校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协同育人工作研究

7.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研究

8.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9.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10.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研究

1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研究

12.高校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研究

五、论文推荐要求

1.论文应围绕选题进一步细化深化,切记空谈泛谈,观点正确,有较强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字数不少于6000字。

2.论文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和2019版《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3.论文征集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推荐,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每个二级单位推荐论文不超过2篇;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六、提交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0年12月9日(周三)中午前,将参评论文连同附件《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uptsxjyk@126.com,纸质版汇总表(加盖推荐学院公章)和纸质版论文1份交至学生发展中心204室。

七、评选程序

1.专家评审

学校将组织推荐论文的初审和推荐工作,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评审。

2.结果公示

2020年12月底,论文评审结果将在高校辅导员网站(www.gxfdy.edu.cn)和微信公众平台“高校辅导员”上予以公示。

3.名单公布

论文征集结果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并作为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会议论文,颁发证书。

八、相关说明

1.参评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20%以上的,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至所在学校及省级教育主管部门。

2. 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入选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3.入选论文将择优在《高校辅导员》上发表。

 

联系人:赵丹 胡承蓉

联系电话:62282736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2月4日

 


附件:2020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