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与心理”心理微剧本大赛

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与心理”心理微剧本大赛
[2020-11-11 13:31:37]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帮助学生用积极的心态融入校园生活,以增强自我价值感,体验生活幸福感,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联合各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活动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号召全校同学紧密结合“校园生活与心理”心理健康主题围绕“抗击新冠肺炎”、“光盘行动”、“科研与生活”、“校园中最美的人”等关键词制作微剧本,要符合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趋势,展现北邮学子的时代风貌。

2020年10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校园生活与心理”心理微剧本大赛正式开始征集。截止11月1日,共收到47份心理微剧本投稿,共计77034字。在11月2日至4日的评审期间,积极组织了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其中,网络投票中投票有效人数为566人,有效票数850票;评委评审由数媒学院教师、心理中心指导老师、数媒学院传播学与艺术学专业的文学爱好者组成评审团。组织方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评委评价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评选优秀作品。综合网络投票与评委评审结果,最终决出了本次活动的获奖者。同时11月7日公布获奖名单和领奖事宜, 获奖名单和领奖事宜可见此新闻附件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加强高校心理教育,激发同学们进步成长的内驱力,培养学生的乐观精神和创作精神同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充分体现了北邮学子积极学习和实践的精神。至此,北京邮电大学第七届“心理正能量,健康校园行”系列活动之“校园生活与心理”心理微剧本大赛完美收官。

                                      学生工作部(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0年11月11


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微剧本大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