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主题系列学生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主题系列学生活动通知
[2020-09-04 17:41:55]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师函〔2020〕4号)的精神和要求,在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奋斗进程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生工作部将开展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二、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师恩似海,情意绵长”贺卡祝福活动

学工部统一印发教师节祝福贺卡,各学院号召9月10日当天有课的本科班级提前将贺卡写上祝福话语并于课堂上送给授课教师。

   (二)“桃李向荣,感念师恩”将真挚的祝福送给敬爱的老师

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在教师节当天将发布专题推送,各学院可号召学生在电子贺卡中写下对老师的真挚祝福和感恩之情,并发送给教师,将满载情谊的祝福送给敬爱的老师。

   (三)“春风化雨,真情永伴”三行情书征集活动

    各学院可号召学生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教师节专题推送评论区留言,创作三行情书献给老师,点赞数前五十的评论者可获得精美礼品。

   (四)“立德树人,铭记师恩”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学生征集以“立德树人,铭记师恩”为主题的网络文化作品,学工部将择优展示并可获精美礼品,作品形式不限,包括诗歌、散文、纪实等征文类作品,朗诵、演讲、动画等音视频类作品,海报、H5、壁纸等设计类作品,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类作品。投稿作品于9月9日前发送至学工部邮箱:buptsxjyk@126.com。邮件命名:教师节作品+作品名称+姓名+联系电话+单位或学院xx级。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4日